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传2018年艺考开考 表演专业报录比达到327:1
2018年02月24日 08:31: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李梦婷 魏彤

  昨日,中国传媒大学2018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正式开考,该校今年19个艺术类本科专业计划招生703人,共有30311人报考,比去年增加了8233人。其中,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三个专业报名人数最多,表演专业的报录比更是达到了327:1。

  中国传媒大学招办主任侯隽介绍,今年报考中传的学生大幅增加,各个专业的报考人数都比去年多,这与“千禧宝宝”扎堆考学、社会对传媒行业关注度提高、学校戏剧与影视学被教育部评为A+学科等因素有关。在考试内容上,该校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复试笔试内容由“专业创作”改为“影视作品分析”;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初试面试当中“回答考官提问”环节改为“分组命题讨论”,简化流程,取消三试,复试考查命题小品与命题写作。

  据悉,中传今年竞争最激烈的专业是表演专业,327人中仅录取1人。该校艺术学部表演专业负责人李立宏介绍,今年的报考学生比去年多了一倍,学校把考场从6个扩充到了9个,考官也增加了近10个。“每年报考人数的增加说明了学校表演专业的知晓度在增加,更多的孩子、家庭认可这个专业。”李立宏表示,表演专业考试内容没有本质变化,但侧重点会有所不同,考官更看重考生的学习能力和生活经历,考生应注意更多地展现自我,帮助考官看清自己。

  去年,该校新增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娱乐方向)专业(被社会称为“电子竞技”专业),引发了社会大量关注。今年,该专业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三四百人,报录比是49:1。该专业教师李萌坦承,这给学校带来了压力与动力,“社会的关注能让我们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但经常有媒体来采访学生,这或多或少地影响了学生学习。”

  据了解,该校艺考从2月23日持续到3月1日,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导演、音乐表演(声乐表演方向)三个专业的复试和表演、表演(音乐剧双学位班)两个专业的三试将在3月举行。考生可在4月16日上网查询考试结果。

标签:中传;艺考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