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深圳地铁开展票务稽查行动 全年覆盖720站次
2018年03月07日 09: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深圳地铁开展票务稽查行动全年覆盖720站次

  深圳地铁票务稽查三方联合整治行动现场。深圳地铁供图

  中新网深圳3月7日电 (徐晓美)深圳地铁联合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地铁公安6日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的票务稽查三方联合整治行动,该行动将在深圳地铁全线网车站全年持续开展,预计全年共稽查720站次。

  据悉,6日开展的稽查行动覆盖罗湖、世界之窗等客流大站。36个联合稽查组将连续4天于客流高峰时段,在36个车站进行稽查。

  据介绍,地铁逃票一般有尾随他人进站、冒用他人优惠卡、跳闸机、伪造证件走边门等几种行为。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深圳地铁查处的乘客逃票案例中,尾随他人进出站逃票最为突出,其次则是冒用他人学生卡。

  6日下午5时,深圳桃园站内随着晚高峰的到来,客流开始逐渐增大。稽查员发现一名男子使用学生卡刷票进站,被发现后,男子却掏出一张成人深圳通意图蒙混过关。在稽查员的再三询问下,男子最终交出一张学生卡并称是捡来的。

  最终稽查员按照规定,对该男子按出闸站线网单程最高票价补收票款,并按照应补票款的10倍加收票款处理。截至下午7时,记者统计稽查组在桃园站共发现9单逃票行为,其中查漏补收票款7单,扣卡2单。

  地铁票务稽查员毛端介绍,若乘客在一个自然年内被查实三次逃票行为,深圳地铁会将其逃票行为函告公共征信机构,录入其个人信用信息系统,最终给该乘客日后的工作生活带来负面影响。(完)

标签:深圳;地铁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