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甘肃将抢救性康复救助2000名残疾儿童
2018年03月09日 09:5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8日,2018年甘肃省残疾人工作会议暨甘肃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陈晓辉 摄

  中新网兰州3月9日电 (记者 徐雪)“今年甘肃将对2000名残疾儿童进行抢救性康复救助,对2.4万户托养残疾人给予补贴,为1万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甘肃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8日表示。

  当日,2018年甘肃省残疾人工作会议暨甘肃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华文哲介绍,2017年甘肃省为85万人次残疾人提供康复治疗,为近25万残疾人提供康复需求支持性服务,为11万残疾儿童及持证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对2036名残疾儿童免费开展康复训练。

  “此外,残疾人辅具适配研发、高端假肢制作、防盲救助治疗、慈善项目实施的国际和区域合作交流取得成效,在各级政府为5.5万听障人士精准开展听力障碍和服务需求筛查的基础上,利用外资为5717人捐赠助听器11172台、价值7798万元。”华文哲称。

  甘肃省副省长何伟说,甘肃省残疾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返贫率高、扶持难度大,仅重度残疾人就有49.88万人,占全省残疾人总数的26.7%;农村持证贫困残疾人占全省农村持证残疾人总数的41.1%,这一群体是甘肃脱贫攻坚、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难点和关键。

  何伟还说,扶贫对象是动态变化的,这就要求各级残联部门和扶贫、民政部门密切配合,着力在精准识别上下功夫,做到精准再精准,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对那些失去劳动能力或者通过积极扶持仍不能脱贫的残疾人,各级政府要落实好政策兜底,务必保障好这一部分贫困残疾人基本生活、医疗、养老和住房安全。各级政府和残联、民政、教育、卫生计生等部门要对这一部分贫困残疾人给予重点倾斜和支持,同时在农村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等方面要优先考虑政策兜底残疾人群。”何伟表示。(完)

标签:甘肃;残疾;救助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