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代表建议将青藏高原牦牛形象推荐为北京冬奥会吉祥物
2018年03月13日 09:06:11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 王俊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澎湃新闻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获悉,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果洛州州长白加扎西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推荐青藏高原牦牛形象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建议》指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举办,今年将面向全社会征集冬奥会吉祥物。

  青藏高原藏牦牛是千百年来在青藏高原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中生长繁衍的珍稀半野生物种,是雪域高原生物的典型代表。

  在《建议》中,白加扎西建议,将青藏高原牦牛精神充分融入奥林匹克精神,阐述设计符合奥运理念的青藏高原牦牛形象,并将其推荐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

  作为“世界牦牛之都”和高原冰雪圣地,青海省现在藏牦牛590余万头,占世界牦牛总数的34%,居世界之最。

  而之所以将青藏高原牦牛形象推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白加扎西在《建议》中指出,青藏高原藏牦牛是千百年来在青藏高原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中生长繁衍的珍稀半野生物种,是雪域高原生物的典型代表,天生具有冰雪特质,对高海拔寒冷生态环境有着良好的适应性,享有“高原之舟”的美誉,承载着中华民族勤劳朴实、不畏艰险、敢于攀登的民族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忍耐”的高原精神,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和不断进取、永不满足,不畏艰险、敢攀高峰的奥林匹克精神内涵相互契合。

标签:代表;牦牛;北京冬奥;吉祥物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