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江西成立生态文明研究院 助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2018年03月20日 19:01:0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李美娟

  新华社南昌3月20日电(记者 李美娟)江西省20日成立江西生态文明研究院,旨在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提供理论技术支持和战略决策支撑。

  江西生态文明研究院由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南昌大学共同成立,同时成立的还有南昌大学生态文明科学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

  据介绍,这两个研究机构将在生态环境大数据与监测预警、环境污染治理技术、生态保护与修复、绿色发展与体制机制等方面开展相关理论、技术创新和管理体制机制研究。

  江西生态文明研究院目标在两三年内,在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和技术体系创新领域产出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标志性成果,并构建起科技研发与社会需求的桥梁,自然科学人文科学交叉融合的协同创新平台,为江西乃至全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技术与决策服务。


标签:生态文明;江西;研究院;生态;南昌大学;理论技术;战略决策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