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优质男”盗用女友身份证注册公司养卡骗14万
2018年03月21日 15:08:42 来源:武汉晚报

  “优质男”通过相亲骗巨款

  盗用女友身份证注册公司养卡套现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罗维舟)张女士在某相亲交友网站上结识了 “优质男”袁某,结果才交往了几个月,就被骗走近14万元。19日,洪山警方经过缜密调查,将嫌疑男子袁某抓获。

  28岁的张女士想通过某相亲网站寻找到合适的对象,去年4月的一天,网站里一条“优质男”的信息映入张女士眼帘,资料显示该男士姓袁,29岁,在一家公司当老板,有房无贷,月收5万以上。张女士觉得此人不错,便开始交往,由于两人聊得很投机,很快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去年6月中旬,袁某告诉张女士自己公司从事“养卡”业务,目前急需一笔周转资金,一周后便可还钱,张女士还能获得600元利润,张女士相信后,不仅向袁某转账8万元,还将自己的两张信用卡借给袁某使用,这两张信用卡共计5.6万元的额度被袁某全额透支。7月中旬,仍未收到还款的张女士逼着袁某写下了一张欠条,欠条上还注明了袁某的身份证号码。

  此后,袁某还偷偷拿走张女士的身份证,准备以其名义开一家公司,张女士发现后,认为袁某从事的“养卡”业务会影响到自己的信誉,要求袁某归还身份证。但袁某百般推诿,直到去年8月公司注册成功后才将身份证归还。

  由于欠款迟迟未能归还,加上盗用自己的身份证开设公司,袁某的种种行为引起了张女士的怀疑。

  2017年11月,张女士来到洪山公安分局珞南街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洪山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珞南派出所和街道口警务站组成的专班展开调查。专班民警发现,袁某在借条上留下的身份证号码根本不存在。民警广泛收集线索,终于确认了其真实身份,并了解到其开展“养卡”业务的地址可能就在鲁巷某小区内。街道口警务站民警连续蹲守,终于在前天下午4时,成功将嫌疑男子袁某抓获。

  经珞南派出所民警连夜审查,得知嫌疑男子袁某,35岁,湖北麻城人。2012年,袁某在武汉开设了一家广告设计公司,做了两年不到,公司就亏损倒闭,其间袁某刷爆自己十余张信用卡,欠下银行近20万元,同时也向亲朋好友借了不少钱。从2014年起,袁某开始做网贷、小额贷、车贷、POS机销售等业务,同时,还帮客户“养卡”。

  去年4月,袁某在某相亲交友网站上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年轻有为的公司老板,并根据其伪造的出生日期制作了一张假身份证。在与张女士交往之后,通过花言巧语骗取其信任,将骗来的钱全部用于还债、维持公司运营。由于袁某注册的公司已经倒闭,且被工商部门列入黑名单,因此无法以自己的名义申请开设新公司,便背着张女士用其身份证注册了一家网络公司,暗地里还是经营着“养卡”业务。

  目前,袁某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标签:骗巨款;优质男;女士;身份证;洪山警方;嫌疑男子;盗用;交友网站;注册公司;信用卡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