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018春运铁路客流超2亿 全路安全大检查
2018年02月25日 10:58: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是大年初九,全国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截止昨天,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已超两亿人次。为确保春运后半程列车安全运行,重点线路展开全面巡查。

  随着编号为03823的轨检探伤车上线,北京局集团公司春运线路探伤作业正式启动,轨检车安装的超声波探伤轮像一位轨道医生,将探测到的信息通过数据传输到指挥中心,及时对线路安全状况进行诊断和治疗。同时机械化捣鼓作业车也陆续上线。

  北京大机段段长张玉杰:(从)作业精度上讲,按照保养的要求误差在3毫米,我这套车作业完以后,能够控制在正负1毫米。

  京广、石济、沪蓉、达成、成昆等重点线路目前都展开安全巡查。在山东,工作人员对即墨北站供电专线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隐患和缺陷立即排除。莱西供电职工对跨越青荣城际和蓝烟铁路的所有架空线路开展专项巡检,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现在许多高铁车站开通了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检票进出站服务,不过由于没有携带身份证件影响出行的事例也并不少见。

  最近,南宁东站一天就有400多名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

  2月24日中午12点10分,在南宁东站准备搭乘列车前往北海的杨女士,带着14岁的儿子急匆匆来到临时身份证明制证窗口,要为儿子办理一张乘车用的临时身份证明。

  旅客杨女士:我给孩子买车票的时候写的是孩子的身份证号码,没带孩子的户口本,所以到这儿取不出票来,必须办个临时身份证。

  春运期间,在南宁东站每天就有400名左右的旅客前往制证窗口办理乘车用的临时身份证明。

  南宁东站制证人员李莎:现在有些学生要上学了、要拜年了、要回去工作了,所以人比较多。

  一旦忘记携带身份证,到火车站的制证窗口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原则上旅客只需要提供相应的资料和照片,就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特殊的情况下,旅客只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号码,经过系统核查一致之后,也能办理临时身份证。所以,旅客朋友千万要记住身份证号。

标签:身份证;线路;春运;巡查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