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即将再入大气层烧毁
2018年03月26日 17:53:01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天宫一号内部。中新社发 秦宪安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李国利 邓孟)我国首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将再入大气层烧毁。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介绍,截至3月25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运行在平均高度约216.2公里的轨道上(近地点高度208.1公里、远地点高度224.3公里),整器结构完整,即将再入大气层烧毁。

  天宫一号于2011年9月29日发射升空,先后与神舟八号、九号、十号飞船进行6次交会对接,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为中国载人航天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2016年3月16日,天宫一号正式终止数据服务,全面完成了历史使命,进入轨道衰减期。

  经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和专业机构分析,预计天宫一号再入大气层的时间在2018年3月31日至4月4日之间。后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官方网站将每日发布有关监测预报信息。

标签:天宫一号;大气层;目标飞行器;北京航天;飞控中心;监测预报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