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方考虑对中国1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答问
2018年04月06日 14:09:24 来源:新华社 郑明达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6日就美方考虑对中国1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总统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研究是否对中国1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陆慷说,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声明。大家可能注意到,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已就此表明中方立场。我愿在此再次重申,在中美经贸问题上,中方立场已经讲得很清楚。我们不想打,但不怕打贸易战。

  他说,对美方声明我们将听其言观其行。如果美方不顾中方和国际社会反对,坚持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将奉陪到底,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必定予以坚决回击,必定采取新的综合应对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陆慷表示,这次中美经贸冲突,是美方一手挑起,本质上是美单边主义对全球多边主义、美保护主义对全球自由贸易的挑衅。中方将继续扩大改革开放,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

标签:美方;出口商品;关税;美国贸易代表;改革开放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