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外媒:中国小伙报考女子学院 男女比例失衡问题受关注
2018年04月08日 08:29: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俄媒:中国小伙报考女子学院 男女比例失衡问题受关注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俄媒称,一段关于男生报考中华女子学院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走红。一位小伙子讲到,他考北京中华女子学院的目的是想提高找到女朋友的机会。他的想法也许能成现实,要知道,在这所女生占绝对多数的大学里,他犹如身在“女儿国”。就此“乐事”,中国学专家米哈伊尔·克罗斯特尼科夫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做了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30日报道,中国大学生选择大学的原因各不相同:专业、排名、学费或者所在地都是参考量。当然,有的人在选择高校时的想法不同一般。他们考虑的不是学习本身,比如视频中的男主角就是这样。媒体并未公布这位年轻人的姓名,只是告知他来自宁波市。据他介绍,父母对他的选择并不感到欣喜。他们担心,周围都是女性可能对儿子的举止和性格造成负面影响。目前,这位小伙子已经通过面试,在等待最后的入学确认。中华女子学院形式上归全国妇联管理,1500名新生中约有1%是男生。

  报道称,这所高校教授法学、编程、金融、管理和外语。据统计,男生多数是在艺术系上学。据女子学院领导介绍,小伙子们在这里学习的条件非常舒适。教学楼里有男厕所,宿舍房间也很宽敞,寝室的邻居也不那么多。

  据世界银行最近研究成果,中国目前的男女比例是115.4:100。另据中国社科院评估,到2020年,约有2400万单身男人将找不到女孩子。一些省份,比如河南、江西和河北,这一指数要更高些:130个男孩对100个女孩子。

  报道称,男女比例失衡对女孩选择配偶时的诉求也产生了影响:她们对男生的社会地位和物质状况有更多的要求。作为家庭中的独生女,她们通常被父母和亲属们“惯坏了”,因此期待未来丈夫能把她们当成“公主”。据2016年中国一家婚恋网站的研究,80%的女孩子希望找到月收入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小伙。这表明,收入差的男生找到另一半的机会变得更少了。

标签:男女比例;女子学院;报考;中国;中华女子;俄罗斯卫星;小伙子;女孩子;视频;男生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