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今起召开
2018年04月08日 09:23:04 来源:海南日报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今起召开

  2000多位各界嘉宾将汇聚一堂贡献“博鳌力量”

  本报博鳌4月7日电(记者梁振君)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在风光旖旎的海南博鳌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本届论坛年会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这也是今年中国首个重大主场活动,将为本届年会增添一系列亮点。目前论坛年会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本届论坛年会拟设置“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改革再出发”等四个板块,共计安排60多场正式讨论。论坛年会还将就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设置专题讨论。出席今年论坛年会的各国嘉宾将超过2000人,涵盖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媒体精英等,可谓重磅嘉宾云集。在4天时间内,他们将齐聚博鳌小镇,共商合作共赢大计,共谋发展繁荣良方,为亚洲和世界提供“博鳌智慧”,贡献“博鳌力量”。本届论坛年会办会规格和规模都超过往届。

  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本次论坛的主旋律。年会期间将举办《中国与世界》《政府与市场》两场“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分会,回顾改革开放成就,总结经验,展望如何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今年同时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改革开放重要窗口,今年海南将在继续高效优质服务保障论坛年会各项活动的同时,用足、用活、用好论坛这一重要国际交流平台,推出8项海南主题活动,包括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2018年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等。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博鳌;海南;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