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上海破获特大跨境信用卡诈骗案 涉案金额千万余元
2018年04月16日 16:49:18 来源:新华网

  上海公安侦破特大跨境信用卡诈骗案 涉案金额高达千万余元

  新华社上海4月16日电(记者朱翃、黄安琪)犯罪团伙先骗领POS机进行改装,放置到全国各地的超市、商店盗取信用卡信息和密码,再到境外、国外进行盗刷取现……4月16日,上海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1·17”特大跨境信用卡诈骗案的案情。警方捣毁犯罪窝点20余处,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

  2016年11月,上海市居民余某向黄浦公安分局报案称,其名下某银行借记卡在中国香港被盗刷近20万元人民币。经初查,该案可能涉及团伙跨地区作案,上海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对全市范围内的同类型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上海警方调查发现,2015年下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江某虚构申请材料,向第三方支付公司骗领了大量POS机进行改装。之后,嫌疑人将上述改装的POS机放置到全国各地的小超市、服装店等使用,在消费者正常购物刷卡时,非法侧录持卡人的信用卡磁条及密码信息。江某通过朱某、章某等多个团伙制作伪卡,在赣、湘、川、粤、浙等地进行盗刷取现。

  警方表示,该案件的侦破还得到了蚂蚁金服安全部的大力支持,通过他们大数据分析,突破了跨境人员梳理的难点,从而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结构、资金流向和活动范围。

  2017年10月,上海市公安局在公安部的协调下,在多地同步收网,成功侦破这一特大跨境信用卡诈骗案,捣毁犯罪窝点20余处,抓获江某、章某等犯罪嫌疑人30余名,当场查获作案用手机、电脑80余部,伪造的银行卡200余张,POS机及信用卡信息读写设备50余台。这一案件中,被盗刷的银行卡共计2000余张,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

标签:上海;信用卡;诈骗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