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务院同意设立内蒙古满洲里、广西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
2018年04月17日 08:54:05 来源:呼伦贝尔发布

  国务院近日同意设立内蒙古满洲里、广西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这是我国首批设立的边境旅游试验区。

  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

  为解决目前边境旅游面临的困境和问题,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 提出研究设立边境旅游试验区。

  满洲里夜景。

  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负责人13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坚持“分批实施,成熟一个推出一个”的原则设立边境旅游试验区。

  满洲里口岸。

为什么选择内蒙古,为什么是满洲里?

  遴选标准就是:旅游资源禀赋较高、旅游产业发展较为成型、口岸通关综合条件较好、与毗邻国家旅游合作相对成熟。

  “中国•满洲里第十九届中俄蒙国际冰雪节暨第十四届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现场。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推动试验区改革探索边境旅游制度,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重点改革创新人员、自驾车、团体旅游便利化等制度,形成推动边境旅游蓬勃发展的制度保障。

  推动试验区加大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边境文化旅游产业。

  重点落实和完善旅游投融资、用地、人才等政策,构建产业融合发展格局和共建共享模式。

  利用边境特色旅游资源,打造边境新型旅游产品,鼓励发展特色餐饮、文化演艺、旅游商品研发、土特产加工销售等产业,提高旅游资源利用率和产业附加值。

  完善边境全域旅游服务设施,加快推进边境旅游集散中心、咨询服务中心、停车场、通景道路、旅游标识标牌、应急救援等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呼伦湖湖面开阔,数种水鸟在自由翱翔。

  在内蒙古满洲里、广西防城港开展试点试验的基础上,将根据改革举措落实情况和试验任务需要,适时选择不同类型、具有代表性的边境地区开展试验,对试点效果好、风险可控且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及时复制推广,推动建设一批边境旅游目的地。

  原文标题《内蒙古=诗+远方!国家首批边境旅游试验区,咱们占了一半!》

  来源:新华社 影像内蒙古 活力内蒙古

标签:国务院;内蒙古;满洲里;防城港;边境旅游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