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西藏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划入海关 统一着海关制服佩戴关衔
2018年04月20日 16:06:18 来源:“ 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

  记者从拉萨海关了解到,4月20日起,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正式划入海关系统,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一线旅检、查验和窗口岗位均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关衔。同时,“12365”不再承担涉及检验检疫业务咨询,企业群众涉及检验检疫业务咨询可拨打“12360”海关热线。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4月14日,原质检总局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正式完成转隶。检验检疫并入海关后,将减少查验过程,简化单据办理流程,推动实现关单统一化。

  在具体执法过程中,拉萨海关根据《关检职责业务优化整合方案》,自4月20日起将在旅检监管、通关作业“三个一”、运输工具登临检查、辐射探测、邮件监管、报关和报检企业资质一次注册职责等业务领域完成优化整合,实现“一口对外、一次办理”。同时合并场所、设备,统一使用海关标识,撤销检验检疫标识,实现一次性执法、全面监管,通关效率将大幅提高。

  拉萨海关办公室主任孙卓表示,拉萨海关和原西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对外统一以海关名义开展政务公开、信访工作,受理涉检验检疫业务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群众信访事项。

  (原题为《机构改革!西藏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划入海关》)


标签:西藏;检验检疫;海关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