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一图读懂我国首家金融法院:为何设在上海、管辖什么案件
2018年04月25日 11:29:33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号

  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号4月25日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正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刚刚,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所作《关于在上海设立金融法院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什么是金融法院?它为什么设立在上海?它将起到什么作用?

  看到这里您可能要问了,金融法院还会在其他地区设立么?

  周强说,考虑到上海金融法院设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应当坚持先行探索、稳步推进的原则,即先行探索在上海设立金融法院。

  (原题:《独家!一图读懂我国第一家金融法院》)

标签:最高法;金融;法院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