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震后十年新青川吸引众多游客来访 感叹变化太震撼
2018年05月03日 14: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琪 苗志勇

  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景区吸引众多游客。 苗志勇 摄

  中新网广元5月3日电 (江琪 苗志勇)记者今日从四川省青川县旅游部门获悉,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来临之际,来自西安、成都、绵阳、南充等地数以万计的游客纷纷来到青川县,见证了青川震后十年发展巨变。青川县独具特色的乡村生态游也备受游客青睐,大家对灾后重建、绿色崛起的新青川新变化点赞。

  “从走出青川火车站,不管是来到青川县城还是乡村,一路上,心灵上的震撼一直没有间断过,我没想到地震重建后的青川如此漂亮……”5月1日,来自西安的游客刘媛远携一家老小乘坐西成高铁来到广元市青川县游玩,一路感慨不已。

  在青川县青溪镇阴平村,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优美生态环境,成为众多游客的聚集地,大家徜徉于此拍照留恋,乐此不疲。

  图为震后重建的青川县城风景如画。 苗志勇 摄

  “虽然别处已经是初夏的感觉,但这里由于气候的原因春色还未褪去,处处焕发着春的气息。”成都游客周静说,阴平村“微田园”式风光特色处处可见,有“小桥、流水、花草香”的原生态景观,还可感受“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的原生态农家生活。她不禁感叹:“这样的微田园慢生活,对长期生活在大城市的人来说,就是奢侈品,宁谧和谐的生活环境让她和她的朋友们有一种来了就不想走的感觉。”

  近几日,青川境内的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景区、唐家河风景区、白龙湖、青溪古城、战国木牍生态文化园也同样汇聚了大批游客。据青川县旅游局统计,“五一”小长假,全县共接待游客20.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763.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3%和14.2%。其中,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景区共接待游客17447人次,实现营业收入9.07万元;唐家河风景区共接待游客22817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8.5万元;乡村旅游(白龙湖)共接待88109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337.9万元;青溪古城共接待游客50636人次;战国木牍生态文化园共接待游客11067人次,宾馆入住率达85%。(完)

标签:游客;四川省青川县;乡村生态;阴平;战国木牍生态文化园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