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微视频|一分钟领略绵竹年画村”画景”
2018年05月07日 16:35:47 来源:光明网 宫辞

  光明网讯(记者 宫辞)5月5日,光明网记者随同探访汶川地震十周年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四川绵竹市孝德镇的年画村,探访传统文化村落的保护和建设情况。

  作为全国四大年画之一“绵竹年画”的发源地,如今这里绿树掩映、花草环绕,家家户户院落的白墙上都绘有形色各异的年画,年画街坊、年画广场、年画湖、休闲年画茶座、民间年画艺术馆、二十四孝雕塑群、廉政景观等旅游景点分布其间,形成了完整的以绵竹年画为特色的民俗文化村落,可谓处处是风景,处处有风情。

  国家 AAA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一系列的荣誉的成就是绵竹年画村大力挖掘传统文化价值,积极有效保护国家级非遗项目,不断促进年画产业发展的有效印证,年画村村民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绘制了一幅新“画景”!

标签:年画;绵竹年画;传统文化;四川绵竹市;采访团;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文化村落;二十四孝;旅游景点;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