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汶川地震十年】探访“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
2018年05月06日 14:53:27 来源:央视网 记者 袁育堃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5月5日下午,“奋进·巨变·展望”探访汶川地震十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来到“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地震纪念馆位于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是国家级地震主题纪念馆,包括室内场馆和室外遗址。

  北川地震纪念馆进门处的“山川永纪”雕塑。

  “5·12”汶川特大地震破坏范围示意图,严重破坏地区超过10万平方千米,其中,极重灾区共10个县(市),较重灾区共41个县(市),一般灾区共186个县(市)。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于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14时28分04秒。

  地震来临,大量的车辆被损坏,房屋顷刻间倒塌。

  居民家里的时钟纷纷被定格在了14时28分这一刻。

  地震过后,不少地方通讯全部中断。家人彼此之间也失去了联系,满城都张贴着寻人启事。

  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救援之手,全中国人民拧成一股绳。

  一台当时抗震救灾的挖掘机被移进了纪念馆。

  震后110小时、124小时、166小时、196小时,一次次的救援,一份份的坚守,展现了生命的奇迹。

  当时通往灾区的救援车辆连成一片。

  灾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搭建的临时应急点,居民的物资供给充足。

  “中国加油”“四川加油”“汶川加油”,这是当年的体恤文化衫。

  “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参观者在电子屏幕前点击按钮向地震遇难同胞献花祭奠。

标签:地震纪念馆;纪念馆;地震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重灾区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