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学霸寝室”四人全部考研成功:坚持下去,其实并不难
2018年05月09日 14:46: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厉害了,宿舍四人考研全部被重点大学录取!”近日,盐城师范学院一寝室的四朵金花考研全部金榜题名的消息迅速走红校园,引来众多师生热议。凭借100%的名校录取率,这个宿舍成为了校园里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

  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该校药学院10B418宿舍的徐颖、吴珠辉、徐妍青、戴佳珍分别被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东华大学等四所全国重点大学拟录取。

学霸寝室“四朵金花”。(从左往右:徐妍青、徐颖、吴珠辉、戴佳珍)受访者供图

  考研前天天哭 经常想要放弃

  徐颖是从2017年暑假才开始认真备考研的,一直坚持到考试结束,用了6个月的时间。在考研期间,她遇到最大的问题是坚持不下去。徐颖告诉记者,“那段时间基本上天天哭,老想着放弃,觉得自己考不上了。”

  为了能够安心备考,徐颖放弃了所有的社团活动,也把电脑上的游戏软件卸载掉了。对于能够考取东南大学生物学专业的研究生,徐颖认为考研成功最大的功劳要归功于舍友。“考研期间,室友的支持和鼓励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勇气。”

  “徐颖每天早上都会喊我起床,拉我去图书馆学习。”宿舍成员吴珠辉告诉记者,徐颖是宿舍里公认的学霸,学习一直非常认真,是宿舍内另外三个同学学习的榜样。

  因为吴珠辉决定考研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压力很大。她告诉记者,舍友们也会经常鼓励她,做好自己的事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行。“我考的是数学二,开始复习的时间又比较晚,当时有的同学已经把书看了好几遍了,我就感到有很大压力。”

  最终能够被南京理工大学生物化工专业录取,吴珠辉既感到很开心,也又会有点慌。“我终于成为了别人家的孩子,然而我又是宿舍考的最少的,感觉有点拖后腿了。”

  “不要和别人比进度,做好自己的事情,提高学习效率。”吴珠辉对记者讲,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考研的时候尽早订好目标,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同时也要学会放松,晚上可以去操场跑跑步打打球。“对于手机上一些浪费时间的软件,学弟学妹尽量都要卸载掉。”

学霸寝室“四朵金花”。

  去图书馆不带手机 互相鼓劲一起坚持

  “刚开始学习的过程中会玩手机,效率很低。后来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去图书馆学习的时候就不带手机了。”戴佳珍考研准备的时间比较长,她是从大三暑假开始的。有时候会抢不到图书馆的位置,她也会选择去空教室学习,不敢懈怠自己。最终,戴佳珍被东华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录取。

  记者了解到,戴佳珍大多数时间都是和吴珠辉一起在图书馆七楼学习,徐妍青是在图书馆五楼学习,而徐颖是在宿舍楼内的自习室学习。戴佳珍告诉记者,“虽然我们一个宿舍基本都在不同的地方学习,但我们常常会一起约着吃饭,聊一聊学习的事情,互相鼓劲。”

  对于一个宿舍的同学都能考上研究生,徐妍青认为这是因为各自的选择、努力和付出。徐妍青的考研准备时间是从2017年3月份开始的。在考研期间她面对的最大困难就是要克服自己浮躁,要有耐心去学,面对枯燥的学习过程要静下心来学完每一天,要摸索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最终徐妍青考取了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专业。

  对于突然在网络的走红,徐妍青表示,“我们也像很多考研人一样踏实地复习并且坚持了下来,只是恰好一个宿舍都考上了而已,并没有多特别的地方。”

  同时她希望学弟学妹们,既然选择考研,就要静下心来安心准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坚持下去,考研其实并不难。”

  走红学校师生朋友圈 老师:鼓励学生考研

  此事一经该校官方微信发布,就迅速引来众多网友和师生热议。昵称为“@sunshine”的网友评论说:“哇塞,超厉害的小姐姐们!”已经毕业的网友“@花开不败”也留言点赞:“母校好厉害!”

  “一个学霸不稀奇,一个宿舍都是学霸那就很厉害了!” 该校大一学生罗婉悦羡慕地评论道,想必她们都是一群有目标的女子,一起奋斗一起拼搏,不畏艰险,才能够都被名校录取。

  “室友之间不仅可以共同学习,还可以互相鼓励,在学习和生活上都有了丰富多彩的经历。”该校药学院大一学生袁云秀认为,一个人努力不如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在大学的生活中,和室友的友好相处是不可缺少的。

  “作为一名老师,首先为她们辛苦付出之后能有所收获而感到高兴,其次是欣慰,因为学生对学术对科研感兴趣了,至少在向这个方向发展了!”记者也联系到该校药学院团总支书记孙聪,他告诉记者,学院一直鼓励学生积极考取研究生,在学生考研期间还安排了相关老师给予辅导。


标签:学霸;考研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