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首例“三高”川金丝猴顺利产下第七仔
2018年05月10日 22: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例“三高”川金丝猴顺利产下第七仔

  川金丝猴“六一”顺利产下第七仔 刘晓密 摄

  中新网哈尔滨5月10日电(刘晓密 记者 王琳)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于10日发布消息,名叫“六一”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川金丝猴第七次顺利“生猴子”,创下高纬、高龄、连续高产的“三高”纪录,目前系中国首例。

新生猴宝宝 刘晓密 摄

  新生猴宝宝 刘晓密 摄

  这只川金丝猴于1999年出生,2005年从出生地四川来到中国高纬高寒地区哈尔滨,抵达当日恰巧是“六一”儿童节,因此取名“六一”。自2006年起,“六一”与另一只川金丝猴“仔仔”喜结连理,第二年喜得贵子,从此开启了她“英雄母亲”的一生。

  如今“六一”已经19岁,换算成人的年龄相当于60多岁,是名副其实的“高龄产妇”。近期,这位“年愈六旬”的川金丝猴妈妈“产房传喜讯”,顺利产下第七个孩子。自此,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川金丝猴家族的“非常6+1组合(6男1女)”全部成活,创下中国川金丝猴“三高”繁殖纪录。

猴妈妈“六一”抓“猴孩子” 刘晓密 摄

  猴妈妈“六一”抓“猴孩子” 刘晓密 摄

  虽然是高龄产仔,但“六一”产后状态良好、奶水充足。刚出生的川金丝猴宝宝各项指标正常、活泼好动,刚能独立行动就总想离开妈妈的怀抱去“探险”。“六一”担心孩子爬高掉下来摔伤,不厌其烦地将“猴孩子”抓回来抱在怀里,母子俩每天重复这样的动作数十次,这一幕令人忍俊不禁。

猴妈妈“六一”把“猴孩子”紧紧抱在怀里 刘晓密 摄

  猴妈妈“六一”把“猴孩子”紧紧抱在怀里 刘晓密 摄

  “六一”是一个母爱丰沛的好妈妈,尤其对刚出生的宝宝呵护备至,“护孩子”已经达到一定“境界”。在孩子出生后的一个月里,无论做什么、不管多麻烦都会把它护在怀中,发现有人试图靠近,就会立刻抱着孩子躲到安全的地方。在孩子满月前,就连“孩儿他爸”碰一下都不行。

  记者从园方了解到,川金丝猴“六一”和“仔仔”的7个“猴孩子”有6个在身边,名叫“六娃”的老二“南下发展”,目前已经在南京动物园“结婚生子”。(完)

标签:金丝猴;宝宝;猴孩子;森林动物园;妈妈;高龄;保护动物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