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福建泉州警方打掉一“医托”团伙 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2018年06月04日 18:11: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6月4日电(记者 王成)近日,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公安分局破获一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医托”团伙,13名团伙成员落网,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一名受害患者说,5月2日她在泉州某公立医院遭遇“医托”,被骗到所谓“妇科中心”就诊。经检查后,医生告知她需要手术治疗。然而,在交了1851元手术费后,躺在手术台上的她又被强制要求再交费5000元。做完手术回家,受害人意识到可能被骗,到正规医院检查后,才得知自己的身体并无大碍,更无需手术。

  接到群众举报后,警方经缜密侦查,于5月27日开展统一抓捕行动,将该“医托”团伙一网打尽。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该团伙呈“金字塔”管理结构,组织严密,业务组、司机组、财务组分工明确,诱骗手段花样百出。

  经查,40岁的陈某高是该团伙最上层的“大老板”,由他与多家私立医院对接业务;李某是专职司机,负责每天将“医托”送到各大公立医院开展“业务”;余某生负责财务,按骗到的患者人头数给“医托”发放工资。

  业务组是该团伙的核心组织,以三人为一组,分别冒充医院导诊员、咨询员、患者等,相互配合诱骗患者。陈某高每天统一调配各组“医托”盯守医院,为避免被识破,“医托”一般在同一家医院不会连续“工作”超过两天,各组“医托”还有统一的“上下班时间”。

  办案民警介绍,这伙“医托”寻找的下手目标主要是独自就诊的女性,上午门诊高峰期和中午医院工作人员休息时间,是他们主要的活动时段。

  经初步统计,该案涉案金额近百万元,陈某高等12人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拘。

标签:医托;涉案金额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