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风云二号H星成功发射 服务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18年06月05日 22:13:43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刘诗平 吴晓颖

  【风云二号H星成功发射 服务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6月5日21时07分,我国风云二号H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这是我国第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的最后一星,计划4个月在轨测试后轨道向西调整,定点于东经79度的赤道上空,助力提高我国天气系统上游地区的监测能力,并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天气预报、防灾减灾等监测服务。

标签:风云二号;轨道气象卫星;监测能力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