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90后”老司机开起铁路“大黄蜂”(图)
2018年06月06日 14:17:13 来源: 人民网-图片频道 沙益鹏

“90后”轨道车司机进行出车前检查及日常维护保养。

  “90后”轨道车司机进行出车前检查及日常维护保养。

  以范亚东为首的第一批“90后”轨道车司机,虽然是“90后”小鲜肉,但在开车技术上却都是行家。“确认信号”、“一度停车”……开车过程中,一声声口号响彻在司机室内。

  范亚东介绍说,轨道车司机这个职业,要保持时刻清醒,我们的“大黄蜂”一般在夜间出动,从出库到入库大概需要5、6个小时,这期间我们一刻都不能休息,一方面我们要根据平台上的作业随时动车,另一方面只有保持头脑清醒才能保证安全。有时候连续5、6个小时思维高度集中,下班后虽然身体很疲惫但是大脑还很兴奋。


标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