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前5个月,医药主题基金几乎包揽前二十位,冠军收益超34%
“吃药喝酒”主题基金风景独好
2018年06月08日 07:24:09 来源:浙江在线 吴恩慧

  浙江在线6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吴恩慧)“年初我用50万元资金配置股市,40万元资金配置基金,半年下来,股市资金缩水14万元多,基金这边浮盈近8万元。”昨天,杭州的投资者老刘看着账户,不禁哑然失笑,他说,接下去还是要加大主题基金配置。

  高考之后是“中考”。进入6月,基金年中业绩排名也开始进入倒计时。前5个月医药主题基金“一枝独秀”,上半年基金冠军较大可能从中产生。

  医药主题基金独领风骚

  “今年上半年行情太难做了,幸亏手中有两只医疗基金打底,这才让我保持好心态。”股海浮沉近10年,王先生感叹今年是“高手行情”,庆幸自己配置了两只收益超20%的主题基金。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有22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增长超过10%,前二十位几乎全被医药主题基金包揽,其中,富国精准医疗以年内34.22%的收益率稳居主动权益类基金冠军宝座当中。

  虽然在5月末,医药板块在巨大的盈利过后出现了短暂的获利回吐,但依然无法动摇其成为领涨冠军的优势。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收盘,中信医药行业指数涨幅达14%,在所有行业指数中高居榜首,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约6%。

  华泰证券分析师表示,上半年冠军几乎可以肯定是会从医药主题基金中产生,风景这边独好主要是因为行业及上市公司的业绩支撑提供上涨基础,再叠加国家政策等利好,因此可攻可守,景气度可持续。

  消费主题基金紧随其后

  在医疗主题基金独领风骚的同时,部分投资者担心其会否进入调整,并期待找出类似优质投资标的。

  长城证券分析师林毅认为,在弱势调整中,大消费板块也值得重点关注。

  确实,萎靡了几个月的大消费板块,近期有了“逆风翻盘”的迹象。以食品饮料行业指数为例,近一个月的涨幅已达到16.45%,大大超过了医药生物指数同期5.64%的涨幅。对应到基金市场,已有15只重仓食品饮料、白酒及家电行业的主题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鹏华中证酒,今年以来收益率已达16.35%。而就在一季度末,该基金的收益率曾一度降至-6.97%,行情的逆转在5月份才启动。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分析师同样认为,消费板块的个股业绩、基本面普遍偏好,也更符合目前市场低风险偏好的需求,投资者可选择配置相关主题基金。

标签:主题基金;消费板块;投资者;消费主题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