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人民日报谈点评软件:充斥着夸大的宣介词、虚假的评语
2018年06月17日 08:12:59 来源:人民日报

  警惕“点评陷阱”(今日谈)

  端午小长假来临,但网上虚假宣传,却让消费者不省心。一些住宿、餐饮类服务点评软件“刷单侠”盛行,充斥着夸大的宣介词、虚假的点评语,令假日出行的消费者真伪难辨,一不小心就“中招”掉入陷阱。点评要讲诚信,才能助力网上消费健康可持续发展。

  市场经济说到底是法治经济。根治“点评陷阱”仅靠消费者擦亮双眼远远不够,“互联网+”后边首先要写上法治二字。构建开放、透明、可追溯的现代电商平台,需要监管各方尽快形成有效合力。一方面要运用好科技手段,提升监控水平,坚决遏制人为刷单、刷好评;另一方面要运用好法律手段,克服取证难的盲点,明确法治红线。针对电子商务的“放管服”改革,唯有精编监管网络,加大执行力度,建立科学有效的商誉评价机制,才能助力“互联网+”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让大家出行舒心、消费安心。

标签:点评;点评陷阱;警惕;法治;健康可持续发展;电子商务;法律手段;假日出行;监管网络;监控水平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