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辽宁多种形式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
2018年06月24日 09:36: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刘洪超

  记者从辽宁省司法厅获悉:今年以来,辽宁各级司法行政单位和法律援助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已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36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5329万余元。

  今年年初,辽宁省司法厅印发通知,对全省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省各地积极组织法律援助工作者和司法行政工作者深入农民工密集的企业、工地和劳务市场等场所,宣传引导广大农民工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观念。辽宁省司法厅还积极创新工作模式,推进农民工法律援助和劳动争议仲裁机构对接。截至目前,已有11个城市在劳动争议仲裁机构设立46家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农民工提供咨询、调解和法律援助服务,实现涉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提前介入。今后,辽宁省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还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办理农民工欠薪、工伤赔偿、劳动合同争议等法律援助案件,加大对已受理案件的督促推动力度。


标签:农民工法律援助;法律援助案件;劳动争议;工伤赔偿;工作模式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