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浙江举行“微党课”大赛弘扬“红船精神”
2018年06月28日 19:10:4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裘立华

  新华社宁波6月28日电(记者 裘立华)浙江省第九届微型党课大赛总决赛27日在宁波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来自浙江各地的17名宣讲员围绕“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浙江微型党课已有20年历史,凭着“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成为浙江基层党员教育的特色品牌。

  今年3月,浙江省第九届微型党课大赛启动,累计万余名党员干部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讲述红船的故事、浙江的故事、共产党人的故事。

  27日在大赛总决赛现场,一个个关于“红船精神”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工匠的天,当是开天辟地的‘天’、是天道酬勤的‘天’、是以民为天的‘天’。”作为一名建设者,来自浙建集团的洪凯文讲述了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本色。

  每个故事只有6分钟,但小故事讲出大道理,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简短但真实、感动,可亲可信。

  在17名宣讲员中,有来自互联网公司的程序员,有在偏远农村从事“拯救老屋”工作的90后;有播报浙江海洋预报的海洋新闻工作者,也有大学的青年思政教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3名演讲者获得一等奖。8家单位获得组织奖。

  浙江省委宣传部党教处副处长包新旺介绍,浙江微型党课已有20年历史。1998年,首次微型党课比赛诞生于宁波市原江东区(现鄞州区)白鹤街道,当时,白鹤街道只有10名宣讲员。如今,鄞州区已有宣讲员近2000人,包括党校教师、大学教授、老党员、基层社工、企业员工等。(完)

标签:党课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