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018“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举办
2018年06月28日 20:4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素

r.jpg

  2018“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6月28日在北京举行。近200名与会者围绕如何共建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如何实现区域互联互通等议题展开讨论。 郑亮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张素)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共赢”的2018“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28日在北京举行。近200名与会者围绕如何共建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如何实现区域互联互通等议题展开讨论。

p.jpg

  2018“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6月28日在北京举行。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联合发起,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支持的“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正式启动。 郑亮 摄

  此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作为主办方代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顺应时代潮流,适应发展规律,符合各国人民利益,具有广阔的前景,在未来必将会成为一条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和文明之路。

  “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全天后伙伴关系在不断增强,而且屡创新高。”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表示,中巴双边关系的意义越来越重要,尤其是推动建设中巴经济走廊,而这已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之一。

  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金鑫对于企业“走出去”提出三点建议:首先,企业“走出去”时要注意规划自己的经营行为,用自己的行动来做“一带一路”的形象代言人。其次,企业“走出去”时,与当地的政府、智库、民间组织等其他社会主体加强合作。第三,要加强关于“一带一路”准确的宣介,讲好合作共赢的故事。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上,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联合发起,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支持的“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正式启动。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说,该联盟可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使企业之间建立联系、分享经验,互通有无,深化“一带一路”走出。

  据悉,“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成员主要按企业家所属的企业类型进行分类,主要分为投资类企业、基础建设类企业、城市开发类投资企业、商业类投资企业、能源类投资企业、现代物流中心建设、文化类投资企业、教育类投资企业、旅游类投资企业、现代农业类投资企业、服务类投资企业、跨境电商类投资企业等类型。

  论坛上还正式启动了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一带一路”基金。该基金旨在通过企业家捐赠资金,创造更多有利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环境。

  “发展中国家在进一步发展过程中面临很多困难,其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是资金难题。”李若弘说,该基金将为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经贸合作、双边多边互联互通提供投融资支持,也有助于防范“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风险。


标签:互联互通;国际和平文化;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走廊;共建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