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
2018年07月07日 15:5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本届论坛年会致辞。 杨玛尔 摄

  中新网贵阳7月7日电 (记者 张伟 贺俊怡)7月7日,在贵州省黎平县黄岗村80名10岁儿童的侗族大歌《上山种树歌》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正式开幕。

  全球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政商领袖、专家学者等齐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参与交流分享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和成果。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祝贺视频中表示,看到中国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协定》纳入国家政策,令人倍感欢欣鼓舞。遗憾的是,气候变化的速度总是快于我们的行动,我在此鼓励各位借助这场重要的论坛,共同探讨如何加大力度应对气候变化,减少城市空气污染,以及充分把握气候行动方案。联合国将继续与中国以及其他伙伴齐心协力,为所有人构建低污染、可持续且更具气候适应型的美好未来。

  海外前政要出席本届论坛年会并演讲。 贺俊怡 摄

  冰岛前总统奥拉维尔·格里姆松、比利时前首相伊夫·莱特姆、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等出席并发表演讲。

  与往年相比,本届论坛年会主题更加聚焦生态文明思想,国际组织数量多、层次高、参与程度深,将发布有更影响力的专业报告,注重高端智库建设,同时国际咨询会活动全面升级,企业与地方合作更加紧密。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说,本届论坛年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题,将有助于各方增进共识、深化合作,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今天四面嘉宾云集,八方高朋毕至,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426名嘉宾参会,参会的国际组织数量多、层次高、参与程度深,几乎涵盖了全球生态自然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所有顶级国际知名组织。

  论坛年会期间,将举办解读生态文明思想、生态文明与反贫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球低碳转型等7个高峰会及创新发展与绿色转型、生态与健康—肿瘤防治、智库建设与绿色发展、海洋微塑料研讨会、绿色发展统计、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绿色循环城市创建等10个主题论坛,全面聚焦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

  此外,论坛将更加注重通过数据、指标、报告发布等形式展现论坛影响力、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发布“生态文明评级报告”、中国《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方案》、“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数全球报告2017”、“贵州省肿瘤监测研究报告(2016)”等一批具有权威性、科学性、标志性的成果。

  根据国际组织参与主办的积极性高、申报数量多的特点,专门设置了荒野自然与生态文明等5个国际工作坊。

  今年恰逢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十周年,也是升格为国家级国际性论坛的第五次年会。论坛年会期间还将举办十周年系列活动,例如启用十周年纪念标识、举办十周年之夜特别活动、出版十周年纪念册及会刊、发布十周年纪录片、设立十周年成果展及历程展等。

  本届论坛年会举办地贵州,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路。贵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以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为主攻方向实施“千企改造”“千企引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十大污染源治理和十大行业治污减排全面达标排放专项行动,全省县城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97%,森林覆盖率达到55.3%,正在走出一条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发展新路。

标签:论坛年会;生态文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贵州省委;贺俊怡;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演讲;国家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