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银行股助大盘反弹 中报大增股成香饽饽
2018年07月10日 07:23:2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芫信)昨天A股市场展开强劲反弹。沪指大涨2.47%,一举收复了2800点。从板块来看,反弹的最大功臣是银行股和保险股,其中银行板块整体上涨3%,建设银行上涨5.42%,工商银行上涨4.54%,居第二。

  “其实银行股上周在大盘还新低不断之时,就已经率先走稳了。”私募程先生表示,像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上周还出现了四连阳的走势,这背后是有资金在悄悄进场。而昨天银行股受到更多的场内资金追捧,拉出大阳线,则与消息面的行业利好预期有关。

  消息面上,理财新规已于6月22日在小范围内征求完意见,监管部门考虑到市场情绪,理财新规或将暂缓推出。同时,放开外国投资者参与A股也是利好。此外,周二将公布6月份信贷数据。6月份以来,央行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传递出稳健偏松政策信号,有利于信贷增速的保持。

  程先生认为,银行股最大的反弹动力还是来自于超跌、估值便宜。从今年1月份上证50指数见顶以来,银行股就陷入跌跌不休的走势,其间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多数银行股的最大跌幅约为30%,工商银行最大跌幅超过35%,平安银行则更惨,跌幅高达44%。放眼全市场,目前银行板块是破净的重灾区,像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净资产在上周的低点时已经接近了六折。

  由于有银行股保险股等权重股带领反弹,各大指数均收复了5日和10日线。韫阳投资俞毅认为,大盘有企稳迹象,短线市场个股的活跃度会明显提高。他提醒投资者,昨天盘中除了权重外,另一个持续了一天的热点是中报业绩出色的板块个股,如风华高科、长春高新、珀莱雅等个股涨停。俞毅认为,中报预增强劲的个股近期还会反复活跃,值得关注。

  “今天反弹强劲,大家都很开心,但目前仍不能太乐观。”杭州乾通易嘉王志强表示,如昨天的成交量没有放大,还没有领涨的热点涌现,所以后面市场进入反复震荡筑底阶段是大概率。可留意资金关注度高的次新+、高送+和超跌+等复合题材股。此外,王志强建议投资者要回避P2P概念股。

标签:银行股;反弹;A股市场;沪指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