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沪指今日放量大跌3.78% A股重演千股跌停
2018年06月19日 14:59:1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最新消息】

  沪指放量大跌3.78% A股重演千股跌停


  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影响,沪深两市全线重挫,沪指单边大跌3.7%,创业板指数暴跌近6%,个股一片惨绿,两市1600只个股跌幅超9%,跌停个股近1000只,两市无一板块翻红。盘面上看,钛白粉、通信技术、造纸、特钢、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CDR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沪股通净流出1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900万元。

  【先前报道】

  19日早盘,沪深两市均跳空低开,随后各大股指呈现弱势回调走势。其中,沪综指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盘中创近两年来阶段新低;创业板指跌近4%,失守16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逾百股跌停,银行股、农业股、医药股相对抗跌。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2932.08点,下跌2.97%;深证成指报9526.88点,下跌4.19%;创业板指报1576.85点,下跌3.95%;中小板指报6545.80点,下跌3.98%。成交量方面,沪市半日成交1132.62亿元,深市半日成交1239.36亿元,创业板半日成交377.10亿元。

  上午盘中,农业板块一度逆市活跃,其中Wind生物育种概念板块逆市飘红。个股方面,农发种业涨停,丰乐种业、敦煌种业、新五丰、宏辉果蔬等个股跟涨。长江证券分析认为,站在当前时点,农业板块投资看好两条主线:一是行业景气向上且业绩可实现持续增长公司;二是把握畜禽养殖周期中的板块性机会。

  另外,对于前期持续回调的医药股,投资者可适当逢低关注。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79家医药生物行业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超八成医药生物上市公司业绩预喜。西南证券在2018年行业中期策略报告中表示,2018年为结构化医药牛市,医药牛市很可能贯彻全年。主要基于以下两逻辑:一是,创新药药品供给加快及高端仿制药供给侧改革;二是,医保支出结构的改变支持创新药爆发。三季度是年内医药结构性牛市的关键时间点,业绩催化及估值切换为其核心因素。

  热门个股方面,今日宁德时代再度一字板涨停,股价报58.30元,市值达1267亿元,超越温氏股份,勇夺创业板市值“一哥”宝座。另外,中兴通讯连续四个一字板跌停,股价报20.54元;工业富联盘中一度逼近跌停;药明康德则逆市小幅飘红。

  今日市场消息方面,小米集团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为此,小米集团向证监会提出推迟拟于今天召开的发审会申请。证监会称,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机构普遍认为,对于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关口,投资者无需过度恐慌,从A股的估值分布结构和股市资金占比等角度来观察,目前已经靠近长期价值区域,随着市场底部区域的逐步确认,价值投资者逢低布局的绝佳时点也正在临近。

  具体配置上,当前投资者可在做好防御的基础上,重点着眼于长期布局。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从经济发展的主线来看,经济转型叠加消费升级是长期的历史主线,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品在结构性行情中将表现出非常良好的阶段性机会。国泰君安认为,二线消费盈利增长确定性和估值性价比较高,重点推荐食品(不含饮料)、轻工(家居生活,不含造纸)、服装(不含纺织)、医药。


标签:创业板;关口;医药股;回调;银行股;股指;弱势;小米;经济转型;农业板块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