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女子捡手机拒还:对方不懂人情世故 连烟钱都不给
2018年07月11日 09:33:45 来源:重庆晨报 雷键 梁必升

  原标题:女子捡手机拒还失主:对方不懂人情世故,连200块烟钱都不愿给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韦女士捡到一个手机,面对失主,她却不愿意归还。“烟都不拿一包,真的是差劲。”韦女士很不高兴,她表示自己根本不想要对方的手机,是对方太不通人情世故。

  女子交还男子手机 大足警方供图  

  7月3日上午,韦女士在大足区国梁镇上逛街买菜,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从她身旁路过时,不小心掉落了一个手机。韦女士说,她看见后,连忙跟在车后喊对方,但该男子并未听见。

  丢失手机的赵先生说,他回到家后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当他借朋友手机拨打自己手机号码时,听见对方是一名女子的声音,而且对方表示愿意归还手机,他的心里十分高兴。

  韦女士说,因为当时有好几个熟人都看见了,在电话里就跟赵先生说,让对方给买几包烟,免得那几个人说闲话。结果赵先生来到她家要手机时,却不愿意给200元“烟钱”。随后,两人发生了口角。

  赵先生认为对方要价太高,有些过分。韦女士则认为对方不通情达理,不知感恩。要不回手机,赵先生只得选择报警。

  大足区国梁派出所民警接警后,来到现场对双方进行了调解。随后,该女子将手机无偿退还给了赵先生。

  民警提示:将他人遗忘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且拒不交出的,按照侵占罪予以处罚。

标签:手机;人情世故;女子;失主;警方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