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华北东北等地有较强降雨 “玛莉亚”残余环流影响湘鄂
2018年07月12日 19:4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消息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7月12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河北东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和西南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南部、云南西北部、广东中南部以及黑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华北东北等地有较强降雨

  12日夜间至14日,黄淮西部、华北东部和南部、东北、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12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河北东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和西南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南部、云南西北部、广东中南部以及黑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河北东部和南部、河南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水量30~60毫米,局地7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见图1)。

图1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7月12日20时-13日20时)

  “玛莉亚”残余环流影响湘鄂等地

  受“玛莉亚”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影响,12日夜间,湖南北部、湖北中西部、河南中西部等地仍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50~85毫米);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东部地区有高温天气

  未来三天,江南大部、江淮、黄淮中东部、重庆、江汉东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气温可达37℃以上。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西部、江汉中部、湖南北部、广东南部、海南岛西南部、黑龙江中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12日20时-13日20时)

  7月13日20时至14日20时,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西川盆地西北部、华南中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河北东北部、辽宁南部、黑龙江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13日20时-14日20时)

  7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辽宁中东部、吉林东南部、黑龙江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北部、广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或暴雨(50~75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14日20时-15日20时)

标签:气象;预警;台风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