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成都机场因雷暴天气现大面积航班延误
2018年07月15日 11:33:02 来源:四川在线 记者 王眉灵

快快快.jpg

  四川在线消息(吕俊明 记者 王眉灵)7月14日晚,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再遭雷暴天气,引发大面积航班延误。至今日9时,推迟至今日补班的航班已近30个,致今日航班量升至1000架次,为成都机场入夏以来单日航班量最多。

他他他.jpg

  14日中午,成都机场遭受近2小时雷暴天气袭击,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33个进港航班备降外场,大量旅客出行受影响。昨晚21:00开始成都机场又再次遭受雷暴天气袭击,并再次引发大面积航班延误,大量出行旅客再次滞留机场,成都机场昨晚再次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

  至今日6:00,昨日计划执行的972个航班,仅执行了912架次,部分取消航班延迟至今日执行。今天成都机场将优先安排滞留旅客所乘航班起飞离港。

  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今白天成都机场以阴间多云并有短时小阵雨为主,非常有利于航班的飞行,不过预计今晚还将出现极端天气,对航班起降将构成一定影响。

  成都机场目前正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会商及研判,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时刻掌握气象动态信息,并提前向各保障部门作出预报,要求各保障单位在提前做好设备及人员避险的同时,作好防范准备,保证航班和旅客的安全。旅客如需查询航班信息,可拨打(028)85205555咨询,或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

  记者了解到,今年入夏以来,成都机场出现极端天气的频率及对航班的影响程度,远高于往年同期。(图片由吕俊明提供)


标签:航班;成都机场;雷暴天气;航班量;入夏;延误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