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武汉举办第44届渡江节 五千人横渡长江
2018年07月16日 20:24:0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李劲峰 齐菲

  新华社武汉7月16日电(记者 李劲峰 齐菲)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16日举办的武汉第44届渡江节,吸引了约5000人参加抢渡和横渡长江。瑞典选手克里斯蒂安·柯龙和中国选手牛潇潇分获男女子组个人抢渡赛冠军。

  武汉开展横渡长江活动已有数十年传统。本届渡江节分为个人抢渡赛和群众方队横渡两个部分,其中74名运动员参加抢渡,外籍选手有30人;4000多名游泳爱好者组成47个方队参与横渡。

  武汉长江竞赛江段是从武昌汉阳门下水,至汉阳南岸嘴起水,游程约1800米。这个江段16日江水流速达到每秒1.65米,选手稍有不慎就会被冲往下游,错过终点。

  经过奋力击水,来自瑞典的克里斯蒂安·柯龙以12分17秒的成绩率先游到终点,这也是他去年夺冠后蝉联冠军。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虽然水流非常急,天气很热,但他去年参赛后对路线比较熟悉,所以一直按预定计划进行。女子组冠军由中国选手牛潇潇以15分15秒成绩夺得。

  群众方队横渡以队列形式从武昌汉阳门下水,至汉口江滩三阳广场起水,游程约6000米。每位成功横渡长江的选手,都会获得1枚纪念奖牌,奖励其横渡长江、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勇气与毅力。


标签:武汉;横渡;长江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