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湖北去年逮捕侵害非公企业合法财产权案件1518件
2018年07月16日 21:15:46 来源:新华社 徐海波

  新华社武汉7月16日电(记者 徐海波)湖北省加大了惩治侵犯产权行为的力度。湖北省发改委16日发布《湖北省产权保护工作报告》指出,湖北检察机关去年共批准逮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侵害非公企业合法财产权案件1518件、2289人,产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报告汇集了湖北省20家相关部门的产权工作情况,展示了各单位抓产权工作的举措,整理了近年来湖北各领域20个保护财产权、商标权的案例,收集了国家和湖北省关于产权保护方面的重要政策文件以及湖北省产权保护研究报告。

  据介绍,2017年,湖北省各级法院受理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1173件,审结10293件。全省公安部门共立涉知识产权类犯罪案件171起,破案1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8名。全省国土部门共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960件,涉及土地面积7688.25亩。全省住建部门共查处侵害房屋产权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321家、从业人员138人。全省农业部门狠抓侵犯农业植物新品种权案件,共立案500多起。全省知识产权部门办理专利行政执法案件2766件。

  同时,2017年,湖北省商务厅协调有关方面打击侵权假冒行为,共立侵权假冒案件10266件,办结9459件。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累计查处侵权盗版案件52件,收缴侵权盗版复制品5多万件。湖北省工商局共立案查处公用企业限制竞争案件22起,罚没金额118.35万元。

  据湖北省发改委介绍,湖北省将抓紧甄别、处理一批社会反映强烈的产权纠纷案件,依法查处一批典型性的侵犯产权违法犯罪案件,依法集中公布一批典型性案件,震慑侵犯产权违法犯罪行为。


标签:湖北;非公企业;侵害;财产权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