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威海南海新区扩大开放助力经济发展
2018年07月30日 14:4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86233380.jpg

  今年上半年,该区进出口额32.1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同比增长了57.4%。(资料图) 王晓根 摄

  中新网威海7月30日电 (张玉雷 王晓根)眼下,位于威海南海新区的中韩跨境产业园内正一片繁忙。韩国商家通过线上下单后,一批批货物在产业园打包发货,第二天一大早就可以到达韩国仁川码头。

  “我们的电商模式为‘集采+集货+集拨’,目的就是缩短出口时间。”中韩跨境产业园的负责人介绍说。正是这种便利,产业园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跨境电商企业入驻。据了解,仅今年中韩跨境产业园就新增入驻企业21家,带动出口9亿多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42.2%。目前,产业园内入驻的各类企业已超过50家,平均每天出口韩国电商快件近1万票,平均月出口额度2000万美元。

86233390.jpg

  图为该区德瑞博新能源汽车。(资料图) 王晓根 摄

  记者从威海南海新区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区进出口额32.1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同比增长了57.4%。

  “出口增长快,与产业化出口分不开。”威海南海新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区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等机遇,发力开展招商引贸,通过完善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等产业链条,形成产业化出口集聚力量。

86233400.jpg

  图为中海川公共海外仓。(资料图) 王晓根 摄

  今年上半年,该区徳瑞博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与缅甸签署了合作协议,向缅甸最大的汽车制造企业凯凯桑达出口整车散件2万台。未来更多的“威海南海造”新能源汽车还将“开向”美洲、非洲、东南亚、西亚等地。

  威海南海新区商务局工作人员称,他们还将引导中韩跨境电商产业园拓展进口业务,支持云盟注册箱包品牌,扩大进出口,并依托中海川公共海外仓建设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打造跨境电商进口集散地。

标签:出口;新能源汽车;威海;跨境;产业园;南海新区 责任编辑:骆依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