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海口海关支持离岛免税政策效应持续放大
2018年07月30日 19:2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30日电 (欧莉花)海口海关30日发布消息称,今年1至6月,海口海关共监管三亚、海口两家离岛免税店销售免税品52.5亿元,购物件数703.4万件,购物人数147.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4.1%、32.2%、22.6%。

  “今年以来,海口海关不断推进离岛免税监管模式优化创新,全力支持离岛免税政策效应持续放大。”海口海关行邮监管处处长高泽新说。

  据了解,海口海关充分考虑政策实际和企业需求,以优化创新推动海关监管效能提升,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及物流压力;组织开发更为高效严密的新免税品海关信息化监管系统,支持离岛免税企业建设更先进、更大规模的免税品仓储配送中心。

  资料图:游客在海南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选购免税奶粉。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此外,海口海关在离岛免税业务试点实施“查检合一”改革,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离岛免税商品报关“一次申报”,整合关检企业信用评级系统,规范统一品名、数量、标签、备案信息等要素查检标准,并在免税品监管仓库增加检验检疫查验功能。海口海关还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推行购物提货单及提货流程无纸化改革,优化海关超值离岛免税品征税流程,压缩旅客购物提货环节时间80%,为购物旅客提供更佳的购物体验。

  今年2月,海口海关全力保障博鳌机场离岛免税提货点成功设立并投入运营,至此,离岛免税实现了对海口美兰、三亚凤凰、琼海博鳌海南三个机场离岛旅客的全覆盖。

标签:离岛;海口海关;提货;旅客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