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华为手机销量超越苹果 居世界第二
2018年08月04日 08:39:2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 新华社资料照片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昨天,华为消费者业务发布半年报业绩:今年上半年手机总量为9500万台,其中,大中华区同比增长37%;欧洲增长73%;亚太增长46%;美洲增长52%。7月初,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今年全球出货量已经突破1亿台,今年目标是卖2亿台。余承东毫不掩饰华为手机成为世界第一的目标。昨天他表示:“这是自华为消费者业务成立以来最好的业绩表现,显示出公司业务正保持稳健快速增长。”

  华为首超苹果

  余承东表示3到5年成世界第一

  华为公布的消费者业务2018年上半年业绩还包括:华为P20系列上市4个月全球发货量超过900万台;华为Mate 10系列发货量超过1000万台;华为nova系列同比增长60%,用户总计超过5000万;全球零售点超过53000个,全球体验店建成3500多家;全球服务网络已覆盖110个国家。

  根据IDC的最新报告显示,在2018年的第二季度,华为以5420万部的手机销量,正式超越苹果的4130万部,登上世界销量第二的宝座。不过第一名仍然由三星把持,销量达到7150万部。

  对于手机销量成世界亚军,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这并不是一个什么“特别的数字”。“我不看市场份额,如果看市场份额,早就可以做到市场份额第二了,低端机多做一些就可以了,150美元以下我们都没有产品,之所以没有这么做,因为这不是我们追求的方向。”在昨天的半年报业绩沟通会现场余承东表示,未来手机市场将是强者之争,目前全球前五厂商市场份额为70%,其余的玩家今年第二度出货量下滑20%,“未来主流玩家2~3家,竞争很残酷,对华为来说不进则退,华为需要有好的产品,不然我们也会被淘汰的。”而华为预计三到五年内拿下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份额,冲击全球第一。

  手机销量全球前五

  3家是国产品牌

  根据IDC的报告,三星依然是全球最大智能机厂商,但是第二季度智能机出货量同比下滑10.4%至7150万部,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2.9%降至20.9%。除此之外,小米第二季度智能机出货量为3190万部,同比增长48.8%,市场份额为9.3%,较去年同期的6.2%增长3.1个百分点。OPPO该季度智能机出货量为2940万部,同比增长5.1%,市场份额为8.6%,较去年同期的8.0%增长0.6个百分点。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前五分别为三星(20.9%)、华为(15.8%)、苹果(12.1%)、小米(9.3%)、OPPO(8.6%)。前五之中,有三个是国产品牌。从调研公司发布的报告中可以看到,本季度苹果同比增长不到1%,三星下降10.4%,但华为猛增40.9%,小米猛增48.8%,排名第五的OPPO也实现了5.1%的增长,远超苹果。

  华为也在中高端机型方面发力,华为上半年的9500万部销量中,定位中高端的P20销售900万部,Mate 10销售超千万,占比20%左右。“500美元以上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增长至16.4%。”余承东介绍,随着Mate和P系列的出货量持续增长,华为在高端市场的份额逐渐增大。根据2018年6月GfK数据,华为高端智能手机系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5%,在全球500美元以上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提升至16.4%,去年同期这一数字还是12.8%。

  不过,在高端机市场上,华为与苹果的差距还很大。苹果公布的2018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显示,净营收为532.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4.08亿美元增长17%;净利润为115.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7.17亿美元增长32%。来自于iPhone的营收为299.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8.46亿美元增长20%。苹果的机型基本都是定位中高端的iPhone机型。华为的盈利水平也与苹果有很大差距。之前华为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实现销售收入3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营业利润率14%。

  华为十年累积的研发投入3940亿元,2017年的研发投入为896亿元。

标签:华为;苹果;出货量;全球;余承东;市场份额;高端;半年报业绩;品牌;华为手机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