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福建向金门供水 "两岸一家亲、共饮一江水"成为现实
2018年08月05日 10:23: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8月5日电(记者 许雪毅)5日上午,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通水现场会在泉州晋江举行。10时许,福建正式开机向金门供水,金门同胞期盼多年的愿望得以实现,“两岸一家亲、共饮一江水”成为现实。

(图为金门供水工程示意图。姜克红摄影)

(图为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通水现场会。姜克红 摄影)

  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取水于福建第二大天然淡水湖——晋江龙湖。源自晋江山美水库的水,经龙湖抽水泵站抽水输水至围头入海点,再经海底管道输送至金门。输水线路总长约28公里。工程通水后,每天可为金门同胞提供3.4万立方米优质用水,未来还可以扩容到5.5万立方米。

标签:金门;供水工程;晋江;福建;同胞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