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移动电影院”平台亮相 手机同步看新片
2018年08月08日 06:11:4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近日由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研发的“移动电影院”APP亮相。作为我国电影放映领域的创新尝试,“移动电影院”的问世,将催生出新的电影放映模式,并改变人们的观影习惯。

  有别于现有的网络平台播放模式,“移动电影院”能够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或搭载“移动电影院”软件系统的设备放映影片,放映的影片是获得国家发行放映许可的、经过版权人授权放映的正版影片。“移动电影院”还引入了传统商业院线的发行放映模式,通过对影片放映密钥信息的管理,实现了一张电影票仅对应一次观影,解决了观影人次和票房数据精准统计的问题,影片放映的收入也会以分账方式由影片制作方、发行方、放映方等分享。

  近年来,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在国家专项资金支持下,积极探索研究面向移动终端的电影播放新模式,主导组建了“电影智能移动影院系统基础研究”项目组,“移动电影院”就是该基础研究项目唯一的开发运营试点平台,目前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已授权北京云途时代影业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移动电影院”平台的运营试点工作。

标签:移动电影院;中国电影;电影放映;科学技术;放映;观影习惯;董小易;研发;浙江;移动终端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