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民政部指定的首批11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上半年筹款超9.8亿元
2018年08月08日 20:33: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 罗争光)民政部8日发布消息,2018年上半年,民政部指定的第一批11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共在线筹款超过9.8亿元,同比增长30%。

  此外,11家平台上半年共为全国992家公募慈善组织发布募捐信息超过1.1万条,有35.7亿人次网民关注和参与。这些募捐主要集中在扶贫济困、教育助学、医疗救助、救灾救援、环境保护等领域。

  据介绍,民政部依据相关行业标准,兼顾日常巡检、投诉举报受理情况,组织专家对11家平台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及运营情况进行了评审和质询。在肯定一些平台上半年工作业绩的同时,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要求轻松公益平台在做好慈善募捐的同时,主动宣传慈善募捐与个人求助的区别,进一步加强个人求助类信息的审核甄别和公示力度,引导理性施助,鼓励建立筹款人失信黑名单,防范法律和道德风险;要求百度公益平台进一步找准定位、提高效能、主动服务,发挥与公众预期相称的平台作用;要求新浪微公益平台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继续向慈善组织提供无差别、多维度的募捐信息发布和传播服务;要求广益联募平台进一步辐射周边、服务全国,为更多慈善组织提供信息发布服务。

  慈善法规定,慈善组织通过互联网开展公开募捐的,应当在国务院民政部门统一或者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2016年,民政部指定腾讯公益等13家平台为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后退出2家。2018年5月,美团公益等9家平台被民政部指定为第二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标签:募捐;民政部;互联网;筹款;慈善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