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医疗队向乌干达医院捐赠医疗物资
2018年08月10日 10:10: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坎帕拉8月9日电(记者张改萍)中国第18批援助乌干达医疗队9日在位于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的纳谷鲁中乌友好医院举行药械捐赠交接仪式,向中乌友好医院正式移交一批中国援助的医药和医疗器械。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在交接仪式上说,近年来,中乌两国在公共卫生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相信即将于9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推出更多合作举措,希望中乌两国能够利用这一契机,继续深化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

  乌干达卫生部长简·露丝·阿曾感谢中国对乌干达医疗服务领域的支持与帮助。她说,这批医疗器械及药品将大大改善纳谷鲁中乌友好医院医疗设备及药品短缺的现状。中国政府通过派遣援乌医疗队及其他形式的援助,为乌干达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第18批援乌医疗队队长丛林海介绍说,医疗队当天向医院移交了血糖检测仪、手术器械、清创消毒耗材、抗疟疾药物以及各科室常用药品。

  中国自1983年起向乌干达派遣援外医疗队,至今已派遣173人。第18批医疗队来自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有9名队员,分别来自麻醉科、耳鼻咽喉科、传染病科、中医科等科室。

标签:乌干达;医疗队;坎帕拉;医疗器械;乌干达医疗队;援助;仪式;公共卫生领域;移交;药械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