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金融融合文化 农行尊师系列信用卡精彩上市
2018年08月14日 04:08: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梅丹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梅丹)“我手机上大概绑定了六七张信用卡,哪张卡有优惠活动我就刷哪张卡。”杭州白领小楼谈到自己的消费习惯时说道,信用卡已经成为了她日常消费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有时候钱不够花,信用卡透支了以后还可以分期还款,短时间内可以缓解我的经济压力。”小楼的行为或许是当下年轻一代消费习惯的一个缩影,而这也成为了银行发力信用卡业务的动力。去年,各家银行的年报中,信用卡发卡量的数字都颇为精彩,而今,信用卡业务更是成为了银行兵家必争之地。

中国农业银行也瞅准了这块市场,在竞争中另辟蹊径,从文化的角度切入,发行了首张文化教育主题信用卡——尊师系列信用卡,抓住了教职工、家长、校友等优质消费者群体。

尊师重教

信用卡承载优良传统文化

“农行此次发行的尊师系列信用卡分别采用出自《论语》和《资治通鉴》的话语——‘三人行必有我师’和‘桃李满天下’作为卡面。”农行信用卡部的工作人员介绍道,“在视觉呈现上,卡面书法字体源自历代书法名家,辅以现代制作工艺、卡号后置,使得卡面呈现精致典雅、美轮美奂的设计感。”

“自古以来,我国就有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程门立雪、子贡尊师等有关尊师重道的名人故事不断被人传颂并流传至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创新发展,是每一位公民应当肩负的历史责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尊师系列信用卡正是肩负着这样的文化传承精神,将向大众传递“致敬教师、感恩教师”的传统文化价值理念,并以优质的信用卡产品及服务为载体,为广大教职工、家长、校友等社会大众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量身定制

诸多权益贴心设计

据悉,农行此次发行的尊师系列信用卡包含两款产品,一款是专为广大教职工群体定制的教师白金卡,另一款是面向家长、校友等大众的尊师信用卡。在权益设置上,农行也是花费了心思。“我们的教师白金卡可为消费者提供长期免年费、旅游出行协助、1元机场停车等白金礼遇。”工作人员介绍道,“我们的尊师信用卡则提供了子女消费管理、度假出行礼遇等优惠。家长可通过免费为子女办理附属卡,设定每个账单周期消费限额,为子女提供额度可控的‘零花钱’,培养子女良好的消费习惯。”

与此同时,尊师系列信用卡同步发行Visa品牌产品,提供长期免年费、全球商户贵宾礼遇等服务,为广大教职工、家长等客户群体提供更多与出境旅游、子女学习相关的境外服务。

“我正打算办一张可以给孩子设定消费额度的信用卡,正好前两天在农行办理业务时,大堂经理向我推荐了尊师信用卡,我觉得挺好的,满足了我的需求。”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今年刚被上海的一所高校录取,9月将前往报道。第一次离开家庭,张女士一方面担心儿子不适应,另一方面又担心儿子乱花钱,有了尊师信用卡,张女士觉得可以引导儿子的消费习惯。

未来发展

继续从中华文化中汲取营养

“现在的信用卡卡面设计越来越有意思了,前几天我知道农行有这款信用卡以后赶紧申请了一张教师白金卡,就等信用卡到手了,感觉用这张卡刷起来特别有文化。”杭州一位小学语文老师笑着表示。而在这场金融的“文化之旅”中,农行将继续前行。

“下一步,农业银行还将继续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在为社会大众提供便捷、安全金融服务的同时,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农行工作人员表示。而未来农行将如何结合金融和文化的元素?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信用卡;农行;消费习惯;礼遇;尊师系列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