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江西南昌县八月湖街道“微创式”改造停车泊位
2018年08月15日 15:34:19 来源:经济日报 刘兴

  江西南昌县八月湖街道“微创式”改造停车泊位

  巧用“边角料” 停车不再难

  本报记者 刘兴

  “停在小区里的汽车有了新去处,周边免费停车泊位多了,小区里乱停乱放机动车的现象没有了,治安状况越来越好,生活在这里越来越舒坦。”说起最近一段时间小区生活环境的改善,家住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八月湖街道丰源淳和社区的王阿姨等住户纷纷为小区外新建的免费停车泊位点赞。

  2016年底,南昌市委、市政府向市民作出承诺,用3年时间打造“美丽南昌·幸福家园”。按照“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确定的目标以及南昌县的具体部署要求,八月湖街道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积极推进“10个一”工程,即“夺一张名片、整一批社区、设一批停车场、改一批集贸市场、优一批街巷、建一批服务站、创一批示范街、树一批典型、美一片乡风、立一批制度”。针对区域内交通规划不足、停车设施缺失,无法满足市民停车需求的难点痛点,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立足城市整体布局,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废料”实行微创改造,新建改建停车场。

  “结合各区域的人口密集情况,我们让一些闲置用地功能实现最大化。”据八月湖街道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元学介绍,八月湖街道的罗马壹号幼儿园以及小学周边人流较大,特别是家长接送小孩上下学时段,临时停车占道等屡屡导致交通拥堵。为此,八月湖街道利用罗马壹号幼儿园旁的空地新建1处公共停车场,占地面积约10亩,划出泊位500个,同时着手在芳华集贸市场旁选址新建1处停车场,解决集贸市场周末交通导流问题。此外,一些已办理规划手续但尚未开始建设的用地也被临时利用起来。通过分步实施,八月湖街道的免费停车泊位越来越多,进一步缓解了市民停车难问题。据悉,八月湖街道接下来还将实现道路“白改黑(水泥路面改沥青路面)”全覆盖。

  不只是停车难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交通出行环境不断改善,生活在八月湖街道的市民还发现,社区的治安水平也在不断提升。

  “今年起,我们正式启动‘零点行动’,构建辖区治安防控全区域、全时段、全方位体系。进一步加强巡防力度,织大、织密、织牢辖区内防控安全网,八月湖街道组建了8种形式的巡逻队伍,其中一支由30名专职巡防员组成的队伍,每天0∶00至5∶00在全街道巡逻,弥补治安薄弱环节。”刘元学说,“零点行动”为辖区营造了群防群治的氛围,在新建的免费停车泊位停车,安全也有了保障。

标签:停车;月湖街道;泊位;南昌县;社区;免费;人大街道;生活环境;治安状况;边角料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