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台风“温比亚”登陆点不排除上海!市防汛办再发通知防台,全力防范高空坠物
2018年08月16日 12:05:40 来源:上观新闻 戚颖璞

  台风又可能来上海……而且是个“跑得快”!

  今天8时,东海热带低压刚刚生成,只花了6小时就加强为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明天夜间到后天早晨,就要登陆浙江中北部到上海一带,可以说很心急了。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温比亚”登陆强度为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风力8级至10级,中心风速20米/秒至25米/秒。

  受其环流影响,明后两天,上海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过程雨量50毫米至80毫米,局地100毫米至150毫米,个别地区200毫米左右,小时最大雨强50毫米至60毫米。明天夜里至后天,上海陆地最大阵风7级至9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9级至10级,洋山港区和上海沿海海面达到10级至11级。

  今年至今,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地区已生成台风18个,远高于常年同期平均的11个。“温比亚”是一个月内第四个登陆华东地区的台风,第一个是台风“安比”,在7月22日登陆上海崇明。

  自1951年至2017年,7月下半月至8月上半月期间,有两个台风登陆华东地区的年份仅有1960年、1972年、1989年、1994年和2012年。而今年至今,已经有“安比”“云雀”“摩羯”3个台风接连登陆,历史罕见。

  今天下午,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级防汛部门、各区、各单位切实落实各级防汛责任,密切关注台风最新情况,及时检查落实各项措施。

  今天15时起,各水闸要停止引水,并按照预案要求,加强河闸联动,乘潮预降河道水位。各排水泵站要加强设备维护,随时准备抢排雨水。移动泵车和排水突击队要加强戒备,根据指令做好预置备勤、应急抢排等工作。市容环卫职工要按预案,及时清理路边进水口,确保排水顺畅。“温比亚”影响期间,沿海沿江地区潮位仍然较高,各区、各单位特别是沿海、沿江、沿河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对一线海塘、江堤、防汛墙的检查巡视,及时关闭各类挡潮闸门,坚决杜绝发生潮水倒灌等人为责任事故。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潮位情况,落实应急值守力量,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行动。

  市防汛办还要求,根据“属地管理、分类管理”的原则,按照日前市政府办公厅紧急通知的要求,深入开展对广告牌、空调外挂机、灯箱、玻璃幕墙、高楼装饰物等各类建筑附着物的检查整治,重点做好重要商业街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附着在老旧建筑物上且建设时间较长的室外悬挂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检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及时发现空中坠物隐患并整改到位。对隐患自查不认真、整治不彻底,检查责任不落实、执法不严格的,要依法严肃追究企业和所在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

  此外,还要按职责分工,及时做好船只避风进港、海上作业及近海养殖人员上岸避险等工作,强化旅游景区、建设工地、危旧房屋以及人员密集场所防台风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栏目主编:张奕题图来源:视觉中国图片编辑:苏唯编辑邮箱:shgcggkj@126.com内文图来源:中央气象台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