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山东启动长春长生201605014-02批号百白破疫苗补种
2018年08月16日 15:2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网站截图。 截图

  中新网济南8月16日电 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8月16日通过官网发布消息称,山东将启动长春长生201605014-02批号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补种。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2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共销往山东223800支。

  8月15日,国务院调查组公布了长春长生疫苗调查结果,该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2的百白破疫苗为效价不合格产品。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网获悉,经核查,该批号疫苗发往山东青岛、枣庄、烟台、日照、莱芜和临沂6个市,已接种211649支,损耗、封存12151支,涉及188133名儿童。

  根据国家要求,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同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制定了《关于长春长生公司20160514-02批号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补种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将迅速启动补种工作。

  根据《实施方案》内容,山东将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对补种儿童有序开展百白破疫苗补种工作。原则上,补种工作由儿童原接种单位负责。已离开原接种单位辖区的儿童,也可由省和相应市、县级疾控中心协调现居住地接种单位予以补种。

  补种使用的百白破疫苗由山东省疾控中心统一调配。各相关市、县级疾控中心及接种单位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年版)》要求,做好疫苗储存运输和供应管理。原则上,儿童接种过几剂次效价不合格的百白破疫苗,应相应补种几剂次效价合格的百白破疫苗。

  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成立技术指导专家组,各有关市、县将参照省级做法,成立相应技术指导专家组,加强人员培训和技术指导,确保疫苗补种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开展补种工作培训,由山东省疾控中心负责市、县级师资培训,市或县级疾控中心负责培训接种单位人员。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补种工作实施方案,补种对象登记内容、知情同意书、宣传和咨询解答内容等。

标签:白破疫苗;补种;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号;卫生;合格;疫苗;长春;长春长生公司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