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厦航客机机场滑出跑道后续:飞机搬离 跑道将开放
2018年08月18日 12:5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关向东

  中新网客户端马尼拉8月18日电 (记者 关向东)据厦门航空信息:18日凌晨6时13分,马尼拉国际机场(NAIA)使用起重机及平台车将厦航降落后冲入6 /24号长跑道外草地的飞机,搬移至指定停放位置。马尼拉机场专门起降大型商务客机的长跑道,预计将于18日12时开放,厦航将第一时间派出飞机飞往马尼拉接送旅客。

  18日凌晨6时13分,马尼拉国际机场(NAIA)使用起重机及平台车将厦航降落后冲入6 /24号长跑道外草地的飞机,搬移至指定停放位置。 菲中新闻台供图

  厦航表示,17日-18日马尼拉机场持续的雷雨天气,给飞机搬移工作造成不利影响,导致机场开放时间一再推迟。

  由飞行、机务、财务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厦航专项处置组,将乘坐最早起飞的航班前往马尼拉,全力配合局方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并协助相关旅客处理善后事宜。

  预计,18日全天厦航将派出七架飞机,执行福建往返马尼拉的航班,接送1958名两个机场因航班取消或延误滞留的旅客。

  据NAIA官方Facebook,厦门航空的飞机已运往Balagbag坡道。

  17日夜,大量滞留旅客在马尼拉国际机场航站楼休息等候。 关向东 摄

  因为必须让吊运飞机的重型设备复原,同时清除跑道上的碎片和其他外来物体,宣布将跑道关闭时间延长至今天中午12时。

  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局(MIAA)总经理埃德·蒙雷亚尔( Ed Monreal)为关闭跑道给公众带来的诸多不便道歉。

  蒙雷亚尔要求各航空公司不断向乘客通报其修订的航班时刻表,并确保其工作人员随时准备协助处理乘客的关切。

  乘客也可以用这些号码查询有NAIA航班资料的航班状况:

  1号航站楼(+63 8771109转765或2852)

  2号航站楼(+63 8771109转2882或2880)

  4号航站楼(+63 8771109转4226)

  3号航站楼(+63 877788转8144或8146)

  或致电NAIA热线+63 8771111,访问MIAA官方Facebook页面和Twitter帐户@MIAAGovPH

  受事故影响,17日取消航班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妥善安排滞留旅客:其中东方航空安排取消的首个航班的155名旅客入住香格里拉酒店,承诺给其他航班滞留旅客住宿补偿;南方航空迅速拉起滞留旅客朋友圈,及时通报相关信息;国航、南方航空均承诺给滞留旅客住宿补偿,并可协助调整航班安排。

  今晨,各航空公司告知中新网,已安排18日加大运力运送滞留旅客,以及订坐今日航班的旅客。其中南方航空计划三个航班,一架波音738机型164个座位,两架空客330机型,分别有286和260个座位;东方航空计划执飞三个航班。

  8月16日,厦航MF8667厦门-马尼拉航班,于北京时间23:55在马尼拉机场降落滑行时,发生偏出跑道事件,机组人员迅速启动应急撤离程序,机上157名旅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无人员受伤。在偏出跑道过程中,此架飞机起落架和发动机受损。

  事发时马尼拉机场有强雷雨,能见度2000米,风向280,风速11节,云底高540米。事件发生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完)

标签:厦航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