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孙杨实现“三大赛”大满贯 伤痛是前行路上“勋章”
2018年08月22日 11:38:11 来源:信息时报 邹甜

  原标题:孙杨实现“三大赛”大满贯

  2018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昨日在朋加诺体育中心迎来了首个比赛日,中国游泳队领军人物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中,以1分45秒43夺得冠军。从广州亚运“起步”,通过三届亚运会,孙杨拿遍了从200自到1500自项目的所有金牌。

  去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孙杨一人收获男子200米自由泳和男子4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完成了世锦赛和奥运会,从自由泳200米到1500米包揽全部金牌的梦想。在亚洲范畴,孙杨同样拥有绝对实力,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到2014年仁川亚运会,孙杨此前已经收获了个人项目400自到1500自的冠军,对于孙杨来说,唯一的遗憾莫过于此前两次挑战的200自项目,始终未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2010年,当时主攻长距离的孙杨将200自当成副项,最终不敌韩国名将朴泰桓。2014年,孙杨目标冲击该项目冠军,但无奈以微弱的差距输给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因此200自成为了孙杨在亚运会中的唯一遗憾。

  本届亚运会,27岁的孙杨在个人项目上报名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个单项。200自项目的“遗憾”使得外界在昨日首个比赛日的焦点放在孙杨身上,从上午的预赛开始,孙杨便以1分47秒58的成绩获得第一,夜晚的决赛中,孙杨从第二个50米开始,建立起优势,并将领先保持到了最后,最终以以1分45秒43夺冠,这一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三,日本选手江原骑士以1分46秒50获得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季新杰以1分46秒68获得季军。

  伤痛,前行路上的“勋章”

  在亚洲泳坛,男子200自项目的亚洲纪录是由孙杨在去年创造的1分44秒39,因此在这个项目上,孙杨具备绝对实力。

  昨晚亚运游泳项目首个比赛日,孙杨用成绩证明了这一点,“连续在这个项目上赢了几年,说明对这个项目的统治力和能力比较强。竞争很激烈,但是我一直保持很好的成绩,说明我具备这个能力,这对对手也是一种震慑”,昨日赛后,孙杨霸气地说道。

  从2009年在世界大赛崭露头角至今,孙杨过去9年里经历了无数挫折与伤病,在他如今27岁的年纪,随着年龄增长,他要克服的不仅是那一池碧水的阻力,还有身体的伤病。在强大的意志力面前,伤病成为了孙杨前行路上的“勋章”,“每天训练开始前,我都要把一身的止痛膏药揭下去,训练结束接受按摩、理疗和冰敷后,再贴上一层新的膏药。每天都是如此”,孙杨在本次亚运会前,除训练之外,他每天要与伤病作抗争。昨日赛后,孙杨赢得冠军后,跑近观众席,接受父母及粉丝的祝贺,并再次流下“男儿泪”。

标签:孙杨;亚运会;游泳项目;男子;金牌;冠军;米自由泳项目;朋加诺体育中心;自由泳;广州亚运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