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央视快评】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2018年08月25日 08:38:51 来源:央视网 央视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从我们党成立之初,我们就将马克思主义写在了我们的旗帜上,将实现共产主义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就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最根本的在于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把全党全国凝聚在这一伟大思想旗帜下,同心同德,团结奋进。

  天下之势,常系民心。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牢牢把握住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为社会发展提供动力源。我们党正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国际社会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尤为重要。要不断凝聚共识、增强信心、鼓舞干劲,提振全社会的精气神,汇聚起13亿人的奋进力量。

  伟大的时代呼唤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深刻把握历史新方位和时代新特点,将中国的发展置于更宽广的国际视野和纵深的历史视角中,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要持之以恒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要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还要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要深刻把握好发展的中国与变革的世界的关系,主动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步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让世界对中国的道路、理论、制度的特色和优势有客观正确的认识,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重要论述,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引。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使命任务,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让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标签: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